武漢疫情衝擊觀光 林佳龍:將補償並藉此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對台灣觀光旅遊業者造成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已初步草擬振興紓困方案,減少業者的損失,同時行政部門也將會編列預算,利用這次危機,變成台灣觀光轉型的轉機。

交通部長 林佳龍:「針對武漢肺炎對台灣觀光業的衝擊,那我們交通部已經跟業者開了座談會,那也初步草擬了一個紓困和振興的方案。」

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觀光業造成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31日受訪時表示,眼前除了先救急、彌補業者減少出團及接團的損失外,總統也有指示,請行政院研議「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希望藉由這次防疫,建立一套觀光業災害處理的機制。

交通部長 林佳龍:「因為停團或提早離境的一些損失,這個部份我們會來做這個補償,那同時也會來協調銀行,對他們展開紓困跟融資。」

林佳龍表示,更重要的是利用這次衝擊,化危機為轉機,進行觀光業的體質轉換,藉此推動觀光服務品質提升,補助業者投資,改善觀光旅遊業基礎設施,以及導遊、司機等所有從業人員的培訓。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希望能夠,促進更多未來對觀光業的投資的支出,那政府部門會編列預算,來推動這些觀光的基礎建設,還有服務品質的提升。」

另外,林佳龍也表示,台中的2020台灣燈會將會如期舉行,對於是否要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強制戴口罩的部分,林佳龍說,交通部已經第一時間要求公共運輸業者做好消毒、乘客進出安全措施,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做好健康管理,並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不要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