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入園防疫三步驟 中市禁家長.訪客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下週一幼稚園開學,就怕抵抗力差的孩子,成為武漢肺炎的防疫漏洞,(31日)台中市府除了要求師生、訪客都需要戴口罩外,針對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從嚴管理,不但有防疫三步驟,家長就算戴口罩也不能進入,必須在門口兩公尺外接送。

防堵武漢肺炎,幼兒園設立防疫專區,只要踏入園區就得先戴上口罩、量體溫、消毒手部,除此之外,台中市教育局要求幼兒園和托嬰中心,一律謝絕訪客,家長接送也只能在門口2公尺外,不能進入。

台中市長 盧秀燕:「包括父母在內,所有訪客通通不准進幼兒園所,即使你戴口罩,因為裡面的小baby沒有任何的(防護),沒辦法戴口罩,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台中市教育局長 楊振昇:「如果過年期間,(孩童)有隨同父母親出國的,都要進行相關填報,所以我們有做嚴謹的調查。」

將孩子群聚的地方從嚴管理,不是沒有原因,小孩子抵抗弱,更何況是傳染力強的武漢肺炎病毒。另外,幼兒園常用的次氯酸消毒水,主要是清除細菌,要消滅冠狀病毒,最好還是用酒精。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陳南松:「75%的酒精,那才是效果最好的,剛剛提到的次氯酸水,那個是清除細菌用的,比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真菌,這方面清除效果是好的,因為這個(冠狀)病毒它的結構,剛好酒精可以破壞到它的細胞膜。」

衛生局也呼籲健康的民眾,除非是出入醫院、搭捷運或到百貨公司等密集人多的地方,才需要戴口罩,所以不需要囤積,最好將口罩優先讓給慢性病、以及有探病需求的人購買。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陳南松:「人口密集、人潮很多那你才戴上口罩,如果你現在在外面行走,空曠的地方,其實你都不需要戴口罩的。」

初六開工後,小朋友也即將開學,人與人的接觸更頻繁,更何況是抵抗力弱的嬰幼兒,聚集在幼稚園和托嬰中心,除了張貼各種宣傳海報外,也要給民眾正確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