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櫻花王」盛開吸人潮 民眾上山賞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霧台部落有一棵櫻花王,開花率已達八成,姿態優美,花況稱霸霧台,不但能近距離坐在櫻花樹下,感受櫻花盛開的浪漫,今年又多了點魯凱族元素,吸引不少人特地上山造訪。

到屏東霧台賞櫻,巷仔內的遊客只有轉進部落,才找得到這棵櫻王紮根的民宅,火紅的山櫻花很吸睛。

櫻花王民宅管理人 VS. 遊客:「上面枝頭還有一些花苞還沒開,是喔是喔,對,還會再開,可以情人節前後再來。」

遊客:「第一次來看櫻花很漂亮。」

霧台櫻花王的主人開放自家庭院,酌收20元清潔費,讓遊客可以在櫻花樹下近距離感受一下,山櫻花盛開的浪漫,今年又多了點魯凱族元素,在櫻花樹下搗麻糬吃麻糬,遊客上山走走看看,全都是衝著這棵櫻花的名氣來的。

遊客:「很特別,因為平常看到的櫻花並不是像它這種開枝散葉型的,我覺得造型是滿特殊的,還不錯。」

遊客:「南部(櫻花)要那麼大一棵,是比較不簡單啦,(山上)空氣好遠離城市,上山散散心。」

櫻王吸睛帶動人氣,不論近看遠觀風情各有不同,霧台櫻花從春節前開始綻放,吸引大批車潮人潮上山賞花,尤其是這棵櫻花王,預計情人節左右滿開,想要感受一下原住民文化的霧台櫻花季,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