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大 白宮請願網站連署:台灣加入WHO 會為國際帶來附加價值

網民白宮網頁連署請願,讓台灣加入WHO。(翻攝自白宮連署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影響範圍持續擴散,全球確診超過1萬例。台灣卻因中共阻擋,遲遲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成為全球防疫漏洞之一。

面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疫情不斷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2度召開緊急會議,但台灣均未受邀參加。為避免成防疫漏洞,歐盟、美國衛生部、荷蘭眾議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官員紛紛公開挺台加入WHO。

在新型冠狀(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際,30日,有民眾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發起連署,要美國採取行動支持台灣加入WHO。連署文中表示,台灣所具備的相關專業能力與技術能為國際社會帶來附加價值的場域。卻因中共反對與施壓,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以致SARS疫情出現時,台灣無法立即從WHO獲得即時資訊。

連署文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已凸顯全球防疫工作不應有任何缺口,台灣已經站在防禦第一線,為保護台灣2千3百萬人以及全球安全,台灣不應再因為政治理由被排除在WHO之外。

該連署在2月29日前收集完10萬份連署書後,美國政府須依法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公開回應此請願內容。

連署網址:https://pse.is/NV5P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