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14天內赴陸旅客入境 全球63國入境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頭條新聞先來看到,武漢病毒在全球蔓延,已經擴散26個國家或地區,有63國實施入境管制,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宣布,美國將從2月2日下午5點開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14天內赴中國的旅客入境;澳洲總理莫里森更宣布,只要從中國來的,非澳洲公民,一律禁止入境。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Alex Azar):「我今天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成為美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月2日下午5點開始的新規定,將禁止過去兩週內去過中國的外國公民入境美國,而兩週內曾經去過湖北省的美國公民,入境後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而且來自中國的航班只能降落在七大機場,包括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檀香山、芝加哥、西雅圖和亞特蘭大。

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國旅遊禁令提升到最高的第四級,與伊拉克同一級別,明確要求國民不要入境中國。

現在已經有63個國家或地區,實施不同程度的入境管制,在美國與新加坡管制兩週內去過中國的外國旅客之後,今天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宣布第四級對中國旅遊禁令,對來自中國的非澳洲公民禁止入境,管制範圍不只侷限於湖北省。

澳洲總理 莫里森:「最後,為了實質地減少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數量,他們(國安局)建議實施額外的入境管制,拒絕入境澳洲,對陸客或轉機來自中國大陸,從2月1日今天開始。」

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或地區有確診病例:泰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台灣、澳洲、馬來西亞、澳門、俄羅斯、法國、美國、韓國、德國、阿聯酋、加拿大、英國、越南、義大利、印度、菲律賓、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芬蘭、瑞典和西班牙。其中泰國、台灣、德國、越南、日本、法國和美國的確診病例中,都出現沒有去過中國的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