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封鎖、陸配無法出境 多國大撤僑遇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武漢肺炎持續在國際社會傳播,各國陸續出現「人傳人」病例。週五,英國、義大利首次出現確診病例。英國、德國等國從武漢,撤離僑民。義大利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班機,日本宣布,禁止14天內,去過湖北的所有外國人入境。

同時,英國撤僑專機週五)離開武漢,已經抵達英格蘭布萊茲諾頓王家空軍基地。機上83名英國公民和27名其它國籍公民,隨後被送往醫院隔離兩週。不過,這架飛機原先希望載200人回英國,飛機上留下數十個空位。有武漢的英僑表示,因為武漢封城,沒有交通工具,3個小時根本趕不到機場。

德國前往武漢的德國空軍客機於週五從科隆起飛,將撤離約100名德國人。

另一架載有149名日本國民從武漢出發的包機,也於週五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日本已從武漢撤離565名公民。

韓國派出的第二架包機於週五晚間9點赴武漢接回還受困當地的350名僑民。第二架包機在1日晨返國,7人出現發燒症狀送醫,目前2架包機共載回約700人,還剩下20多人滯留武漢。部分僑民要求將中國籍家屬一同帶回南韓,但受到中共對中國公民的出境方針限制,因此有的韓國公民也放棄回國;由於當地交通系統被封鎖,也有僑民因趕不到機場而無法搭機。

印度當局週五啟程,將從武漢撤離約400位僑民。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