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防護物資奇缺 醫院告急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造成各地的防護物資奇缺,1月29號,武漢協和醫院再次發出求助,該院醫務人員透露,可能是他們率先曝光疫情得罪了政府,因此得不到紅十字會分配的物資。

武漢協和醫院醫療物資告急,1月29號再次發出求助,急需的防護物資包括:防護服 、口罩隔 、離衣和防護面罩。

該院匿名醫務人員透露,目前他們醫院僅靠民間的小額捐贈,防護物資只能再撐兩天了。

武漢協和醫院匿名醫務人員:「寫我名字的口罩都掉了一半,肯定都被他們扣了,它(紅十字會)也不發給我們,現在全國都已經沸騰了,它(紅十字會)自己公布的一個分配的名單裡頭沒有我們醫院啊。因為我們醫院可能是第一個把這個疫情報出來的醫院,領導也不見得高興,說是因為我們得罪了他們。」

武漢志願者張先生透露,所有援助進來的東西全部都在紅十字會,物資就推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A館,不給錢就不放行,協和醫院有些物資進不了武漢。

武漢志願者 張先生:「沿途關卡,所有的路卡,全部卡著不讓進,大宗物資強行收繳給紅十字會,小宗物資也不讓進,車上完全不許帶防護物資進來,協和有東西是進不了武漢,希望我民間能不能有辦法,把他們的東西給拖到武漢來,但是民間現在完全無能為力。」

有推友疾呼,醫護人員亟需防控物資保護,並爆料:醫護人員在物質緊缺下用手術床單做口罩,用礦泉水桶剪開因陋就簡。還有推友爆料:沒有防護服的余姚醫院,醫生穿雨衣。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迅速,大陸各地的防護物資奇缺。1月29號,甘肅省政府發出緊急籌集防控物資的通知。

甘肅省政府聯繫人 魏女士:「急需的這些防護用品我們都缺,主要我們省上自主生產的能力很有限,我們非常急,我們啥都缺,我們這兩天都在找物資,捐助的統一由我我們省上的紅十字會來接受。」

30號,四川省人民醫院也表示,防護服僅剩六件,急求社會捐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