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WHO卻肯定中共防疫 吳釗燮:是在說哈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多國採取禁航中國的措施,不過台灣即使不是嚴重疫區,卻因為被WHO列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地區,導致台灣也遭義大利拒絕航班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日)上午親自說明,遺憾義大利引用WHO錯誤決策,牽連台灣,呼籲義大利恢復台灣航班。吳釗燮也對於世衛組織拒絕台灣參與防疫,卻又將台灣列為中國疫區,導致其它國家誤判,造成台灣困擾。吳釗燮強調台灣是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並質疑WHO幹部多次發言肯定中共防疫,讓他不禁要問,難道WHO是在平行時空,「是在說哈囉嗎?」

越南也在昨天(1日)一度將台灣列為武漢肺炎禁航國家,經過外交單位交涉之後,越南已經修正決策,吳釗燮對此表示肯定,但遺憾義大利至今不修正決策,導致台灣旅客受困當地,必須由台灣派空機接回。吳釗燮表示,目前持續與義大利相關部門溝通。

目前僅有義大利將台灣列為禁航區,吳釗燮也要求世界各地有台灣航班降落的地區,當地駐外單位要主動向當地政府說明台灣真實防疫的情況,不要勿將台灣列為中國疫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