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絕封關 梁家傑:怕得罪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大陸多個城市已經封城,香港民間也要求港府封關,但遭港府多次拒絕。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港府拒絕封關,是害怕得罪中共。

香港公民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表示,香港的醫療系統是為了本地700萬人口而設計,現在沒有封關,每天有幾萬大陸人可以來港,香港的醫療系統根本無法負荷。

公民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現在的疫情,在中國大陸是極其嚴峻的——就算你在香港怎麼努力,我們的醫護如何拚命,都沒有用的,因為你聽那些教授講,袁國勇他們說,這個潛伏期就是少則3到6天,多則14天,但是你天天都放新的人進來,那你的14天從甚麼時候開始算,算來算去都沒有止境的。」

梁家傑猜測,林鄭拒絕封關,可能有政治上的考量。

公民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會不會有一些高幹要來香港治病;或者會不會有一些富二代、官三代在香港落腳了,可能新春回大陸拜年還沒回來,封了關怎麼回來,這個可能就是她的政治考量。不可以使她的烏紗不保,得罪了中共哪位大員就麻煩。」

除政治考量外,也可能有個人因素。

公民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林鄭經過過去八個月,她有一種鬥爭的心態。就是覺得,無論你說甚麼道理,其實都是針對她的,如果她就範,她就覺得削弱了自己的權威,所以她就用這種鬥爭的整個格局,就是你說的如何有道理,如何科學,我都不會接受的。」

香港醫護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周六晚上表決通過以罷工方式迫使港府封關。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王偉明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