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全境 陳時中:短時間不會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在疫情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疫情持續升高中,不僅湖北疫情持續,浙江、廣東、湖南等地疫情也在升高,研判中國疫情將會長時間延燒,短期不會下降。

中央疫情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周開學,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嚴防疫情,絕對要避免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社區感染。陳時中也預估,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將更加嚴重,短時間不會趨緩。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國的疫情,其實現在一直在升高中,在我們的資料裡面,大概是湖北持續的嚴峻,那浙江、廣東、湖南都持續疫情都升高中,這樣的情況,我們整個指揮中心研判,中國將來這樣的情況會持續的,不是短期間能夠往下來降。」

而中共官方疫情至今不透明,病例數字遭質疑嚴重低估,對於國際防疫造成嚴重影響。台灣疫情中心推估中國疫情,必須要透過多種資料來推斷。

衛福部長 陳時中:「雖然它不透明,不過相對來講就是說,在裡面有一個程度的不同,相對它提出來的數目,譬如感染數目,每天確診個案數,加上社區感染比例,就是說旅遊史沒有甚麼地方找不出來的,這樣相對的比例,我們再用這樣一個狀況,去評斷多少我們再加個權,來看這個情況。」

而滯留武漢近5百人有望包機返台,但還需要看對岸態度。陳時中表示台灣已經做好因應,登機回台全程,將個別採最嚴密防疫,包括戴N95口罩、穿著隔離衣。而已染病的台商將不會安排登機。

衛福部長 陳時中:「全程全人的隔離,完全的隔離,讓交互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回來的生活安排,我們會把他照顧好。」

目前規劃北中南三地隔離武漢返台者,疫情中心不公布隔離地點。而目前傳出武漢肺炎患者糞便也具有病毒傳染,陳時中則表示目前還沒有相關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