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武漢市委書記談疫情 弦外之音值得剖析

中國火神山醫院已於2月2日完工,並移交中共軍醫系統,3日將正式啟用。(STR/AFP/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2 日訊】1月31日晚,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接受央視訪問,在介紹情況時透露了幾點重要信息,弦外之音值得剖析。

第一,關於武漢防控疫情的表現,馬國強說:「如果我們能早一點採取措施,效果可能會更好。比如說我們在(一月)十二三號測溫的那一天,是不是能夠採取像我們23號採取的控制飛機、高鐵、汽車、輪渡的出行,我想如果那個時候要採取這種措施,可能疫情會有所緩解,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一種狀況。」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一點決定,採取像現在這樣嚴厲的管控措施,結果會比現在要好。那麼我們可能對全國各地的影響會小,這個結果沒有這麼嚴重……」

馬國強還說,去年12月30、31日,武漢其它醫院也出現了類似患者,「所以我們上報了國家衛健委,那麼才有了國家衛健委派出指導組、專家組來指導我們來做這項工作。」不過他沒有提及武漢向上匯報的具體日期。

馬國強這番表態,是繼周先旺之後,繼續把責任推給上級,還是把責任攬到武漢地方政府身上呢?似乎二者兼有,後者比例更重。

值得注意的是,馬國強僅承認官方反應不夠及時,卻未提及隱瞞疫情、未及時向民眾發出預警的重大失職,這其實迴避了最嚴重、最致命的問題。

事實是,在上報國家衛健委以後,1月19日,武漢百步亭社區大搞「萬家宴」;1月21日,湖北省高調舉行了新春團拜會文藝演出,演員們帶著層層口罩,克服肺炎恐慌,為營造歌舞昇平而賣命演出。顯然,在疫情發生後相當長的時間裡,武漢和湖北領導班子的工作重心根本不在防疫,錯過了黃金防控期,那麼已經知情的衛健委又是如何指導的呢?這些責任難道不需要追究嗎?

第二,關於武漢市的醫療資源,馬國強的介紹暴露了疑點:「我們現在在夜以繼日的在想方設法來擴大我們的病床,也就是增加我們收治的能力」。

「那麼隨著黨中央、國務院的全力支持,全國人民的支援,我們的各種醫用物資緊缺程度有所緩解。但是比如防護服、護目鏡、N95口罩仍然處於緊平衡,需要每天調度。那麼還比如我們的醫護人員,隨著患者的增加,那麼醫護人員的緊缺程度也顯現出來了」,

人們要問,武漢的疫情到底有多嚴重?患者數目在以何種速度和倍數增加?如果官方數據是真,那還需要「夜以繼日的想方設法擴大病床」嗎?還需要24小時趕建2座新醫院嗎?為什麼在「全國人民的支援」下,防護服和醫用口罩還不夠?這一切說明,官方公布的病例不可信,整個事件究竟是多麼可怕的騙局和災難?!

第三,主持人提問:協和醫院現在到底缺不缺物資?馬國強創造了一個新詞:「緊平衡」——「我們所有的醫用物資現在都在一個緊平衡狀態,所謂緊平衡狀態就是不能保證時時刻刻都能充足。那麼就協和醫院來說,它可能也和我們其它醫院一樣,那麼可能現在還有,大家擔心兩個小時以後還有沒有,三個小時以後有沒有。」

國內外捐贈物資堆滿了紅會的倉庫,但是馬書記的回答竟是:可能有,可能沒有。這樣的「領導」還不應該下台嗎?支撐著全國各地、上萬個如此領導的體制,還不應該解散嗎?

第四,馬國強說,這一段時間以來,他感到內疚、愧疚和自責。他為何「內疚」?他沒有為數以萬計受感染的患者感到痛心,沒有為大批死者哀悼,也沒有向正在呼救的成千上萬市民請罪。他只想到了,假如早點行動,「也會讓黨中央、國務院少操心」。這就是中共官員的「初心」?!

第五,最大的「撫慰」——「我想最重要的撫慰還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沒有忘記武漢人民,始終在關心、關愛著武漢人民。」

馬國強藉機向黨表忠,令人反胃。假如黨真的牽掛武漢人民,就不會隱瞞重大疫情、隱瞞感染和死亡案例,醫院也不會將重病人推出門外,市政班子也不會斷然封城,在疫情之外再造人道災難。

在新浪微博上,許多大陸網民對馬國強的言論表示不買帳,有人要求他立刻辭職。一位網民寫道:「對湖北領導班子的無能已經不想多做評論了,我只關心防護產品的供應問題,老百姓買不到,醫護人員不夠用,請祖國趕緊顯示你的強大。」

據醫療網站丁香園統計,截至1月29日,湖北省近136家醫院發布了醫療物資申援信息。另據《南方週末》發表的《全國160餘家醫院向社會求援,醫療物資儲備為何不足?》(此報道在發表幾小時後遭刪除),截至1月28日,在湖北以外,全國已有74家醫療團體求援呼喊,其中包括不少知名醫院。

在病毒來襲、人命關天之際,中共治下的武漢市、湖北省和全國的醫療、紅會、慈善等領域連連驚爆漏洞。疫情數據嚴重失實,醫療物資告急,病床短缺,當局不僅不追責瀆職官員,反而加緊網絡監控,封堵媒體、醫護人員和普通網民之口。武漢疫情讓人看清,中共的存在,阻擋了國家的強大,嚴重侵害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