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壓制挺台言論 美國務院嚴厲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六(2月1日)發聲明譴責國際民航組織壓制言論自由,刪除支持台灣的推特帳號。圖為正在篩檢旅客體溫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Chen Chi-chuan/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六(2月1日)發聲明譴責國際民航組織壓制言論自由,刪除支持台灣的推特帳號。

美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週六發表聲明,對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日為了壓制言論自由、以及扼阻有關台灣國際合法角色重要性的討論,所採取的行動深表關切。

她在聲明中說,考慮到全球正在努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危機,ICAO此刻封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是「令人髮指的、不可接受的,以及配不上聯合國組織稱號的行為」。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ICAO拒絕提供最新疫情資訊給台灣,引發兩岸專家的批評。未料,該組織封鎖挺台人士的推特帳戶,包括美國國會職員及華盛頓分析師。

其中之一是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兩岸關係研究員潔西卡·德倫(Jessica Drun)。她在1月22日發推文批評ICAO的做法後,1月25日,發現ICAO封鎖了她的推特帳戶。

美國多位國會議員發推文譴責ICAO封鎖挺台人士帳號。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發推文表示,此舉「令人髮指」,同時再次表明了這是中共「逼迫和霸凌國際組織向其屈服的結果」。

奧塔格斯週六在聲明中說,「台灣在跨國健康問題上具有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其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包括可以受益於台灣專業知識的國際民航組織(的活動)。」

最後,奧塔格斯呼籲國際民航組織「立即且永久地取消在其推特群組中封鎖挺台言論帳號的做法,並且公開表明其了解言論自由必須永遠超越其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

由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迅速蔓延全球,更加突顯台灣在國際公共衛生事務上的重要性。美國數位參議員週五聯名寫信給世界衛生級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授予台灣觀察員身分。

這些參議員在信中說,像這種具危險性傳染病的防治,需要全球協調一致的努力,因此,應該允許「具有世界一流能力的國家(例如台灣),貢獻其在防治方面的專業知識及參與相關工作」。

他們在信中還譴責中共「採取一系列孤立台灣行動,迫使各國和國際組織將台灣排除在外,包括不容許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活動」,「WHO將台灣排除在外是一種侵略行為,損害了國際公共衛生界有效的協調一致的能力」。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