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禁空令」維穩無效 重跌逾8% 3000檔跌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持續延燒,周一大陸股市正式開市,受到疫情影響,即便中共證券會下達禁止放空措施,不過三大指數是開盤重跌超過8%,超過3000家個股跌停,3200檔個股跌幅超9%,更有大陸資深分析師警告,武漢肺炎疫情不光衝擊供應鏈,市場傳出大陸手機,品牌出貨量,第一季將減少多達三成。

中國大陸2月3日結束過年假期,但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金融市場,中共人民銀行罕見,釋放多達1.2兆人民幣流動性,大陸證監會2日喊卡期貨夜盤交易,更對多家券商發布禁空令,試圖穩定市場。

陸媒第一財經:「對於開市之後,A股市場可能出現的異動,有關部門將會保持高度的警惕。(證監會)要求從2月3日起控制融券業務的新增規模。」

金融市場瀰漫空頭氣氛,陸股三大指數周一開低走低,滬指跌8.73%,深證成指慘跌9.13%,滬深300指數下挫9.03%,超過3,000家個股打入跌停,3200檔個股跌幅超過9%!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不少的一個城市延後開工,這一個部分當然就會影響到企業的一個營收,在第一季的一個部分,再加上中國的內需消費也因此受到影響。所以這一次武漢的一個疫情爆發,它的一個經濟上面的影響程度,就會比當年SARS還要來的多。」

中國基金報更報導,多家大陸上市公司,在開市前就「集體爆雷」,23家公司披露大量虧損,虧損金額超過人民幣10億元規模的,就有8家上市公司!就怕企業倒閉潮隨之而來。

此外多家外資直指,武漢肺炎從影響電子供應鏈產能,逐步擴大到終端手機需求跟著走弱,廣發證券首席分析師蒲得宇示警,陸系智慧型手機品牌出貨量將季減18-32%,明顯看壞未來市場。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目前不僅僅是蘋果的一個手機會受到影響,現在也傳出來華為第一季的手機出貨量也是呈現下修的一個情況,終端的一個需求確實是受到疫情的一個影響。」

預料大陸股市跌勢尚未看到盡頭,而週一台灣加權指數受利空夾殺影響,周一開盤下跌300點,好在盤中回穩,在11300點上下震盪,跌幅收斂1.62%。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