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嚴厲譴責中共阻台入WHO.毫無人道

【新唐人亞太台高健倫、張東旭2020年2月3日台北報導】立院國民黨團3日發出聲明稿表示,各國聲援台灣,意味著普遍認知以現今全球化的世界,若無通力合作的國際關係及體系,就不可能讓疫情風險降至最低,全球防疫不能缺少臺灣的共同努力,中國大陸如果如同其所言「比誰都關心臺灣健康」,就應放掉所有非防疫考量,全力支持臺灣加入WHO與WHA。

國民黨團:中共阻台入WHO.毫無人道

國民黨團強調,維護人類的健康福祉為普世價值,強化醫療人權更是各國努力目標,然而卻因中共自私考量,將導致「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出現大漏洞,因此嚴厲譴責中共,濫用政治因素、意識形態不斷打壓臺灣參與WHO、WHA的機會,此舉粗暴、無情的動作,嚴重打擊各國共同防疫的決心與努力,更無視臺灣與各國病情無法資訊分享對接,讓臺灣自行面對,任由其自生自死,毫無人道可言。更遑論中共近年指稱人權的進步,「武漢肺炎就如同照妖鏡一般,端看對岸是否讓臺灣參與世界防疫的具體作為而定,臺灣在看,世界各國也在看。」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美國、日本、加拿大、德國和澳大利亞等國陸續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讓臺灣參與更高層級的世界衛生組織(WHO)。

國民黨團表示,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迄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疫情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下簡稱PHEIC),所謂的PHEIC是指對人類健康威脅「異常重大」的公共衛生事件,將因跨國傳染而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且潛在地需要整合性的國際應對措施,包含病例之定義及判斷方式、實驗室檢驗結果、傳染風險的途徑與態樣、病例數與相關死亡人數、防疫工作的困難,以及評估後國家所需之協助等,都須通報與互相分享病情資訊,是一個極重要的防疫行為。

國民黨團:國際公衛緊急事件若漏洞.罪魁禍首是中共

國民黨團指出,武漢肺炎已在世界各國發生,臺灣每日有無數各國商務人士往返及位於亞洲交通重要樞紐,目前亦出現10位確診感染者,另在專業的醫療診治與研究下,臺灣為全球第4個國家成功分離武漢病毒株,且已確認之病例迄今尚未有死亡案例,也朝向正在康復中,顯示臺灣防疫與醫學具備極高水準,更值得將其經驗提供其他國家作為參考。然而臺灣所擁有的研究數據、防疫經驗、病情掌握等可共享重要數據,皆被WHO或WHA拒於門外,導致PHEIC重要目標「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出現漏洞,讓病情可能持續失控,此罪魁禍首將會是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