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台商返台後安置處 柯文哲:沒有惡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防疫武漢肺炎,不敢鬆懈。不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受訪時,就爆料了台商被集體接回台灣後的安置處,引起輿論,在中央表示要依法處置後,柯文哲今天(3日)再度回應這個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星期一早上受訪,針對日前爆料台商從武漢撤回後的安置地點,被中央喊出要依法處置,柯文哲不認為自己失言。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央政府決定要,有決定要把大陸的台胞,要撤回台灣,撤回來應該要檢疫,標準要檢疫14天,所以全台灣有規劃五個收容地點。我也沒有講太多,大概就這樣,我也沒有說特別去爆料幹什麼,有什麼惡意,就這樣。所以,所以如果是這樣,如果陳時中要講說,要什麼罰不罰,那你就先跟我講,什麼是我可以講的,什麼是我不能講的。」

柯文哲對於防疫議題的發言,遭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批評,集中安置處所的確切地點是否公布、如何公布,是中央的職權。如果認為應該公布,應先跟中央討論,在受訪時擅自突襲,是大嘴巴禍從口出。立委蔡壁如則幫忙緩頰。

民眾黨立法委員 蔡壁如:「防疫視同作戰,我想應該要配合中央跟政府的一些政策,那如果,我覺得他應該也是一個無心之過,我覺得下次應該要好好改善,傳染病防治法,能夠開罰大概就是61條到63條,那如果中央有覺得有符合的話,我們這邊是我覺得是沒有意見,因為還是要配合中央的防疫。」

而在防疫的緊要關頭,台北市衛生局也將釋出20萬片戰備口罩,給醫療機構和照護機構的第一線工作者。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 陳正誠:「釋出的20萬片的口罩,其中來自中央的,有11萬2000片,那我們衛生局自己的戰備口罩,是8萬8000片。」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支援台北市所有的醫療院所,基層的醫院,還有基層的照護機構,那今天我們會做,等一下我們就會上網公告,然後請各個相關的機構來領取。」

不過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這批口罩發放後,台北市口罩的戰備存量變得急迫,希望中央徵用的口罩也能盡快配發到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