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兩岸論述應近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上午帶著連署書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前副主席郝龍斌則是預計在明天登記,江啟臣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必須要勇敢的改革,在新時代環境中,重新找尋黨員與不同黨部的任務與角色。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黨的改造過程裡面,我們希望所有的黨員是改革的夥伴,而不是被改革的對象。」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3日上午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將持續爭取黨內先進的支持,社會賢達、意見領袖都是他拜訪的對象,當然也包括黃復興黨員,而對於黨內兩岸論述的調整,江啟臣認為,這要經過討論與辯論,黨不應是一言堂,更不是黨主席說了算。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黨內重要的論述,議題的論述也好、兩岸的論述也好,都應該再討論然後形成共識,然後最後貼近民意,不過在兩岸論述的部分,我想不管我們怎麼樣討論,我們都必須以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為出發點,來討論兩岸未來的走向也好,或者相關的選項也好。」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應脫離台灣主流民意,他如果當選黨主席,將會成立「快速決策平台」有效回應民意,另外,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來到現場登記,不過他不曾擔任中央委員、中評委,參選資格不符,國民黨中央只讓他在登記處表達心聲。

孫文學校總校長 張亞中:「今天黨主席的補選還在用以往的陋規,要當過中央委員跟中評委才能參選,請問一下這置其他的黨員於何地。今天中國國民黨的中常委怎麼產生的,中央委員怎麼產生的,換票聯盟、請客吃飯,固然裡面有很優秀的黨員,但是絕大多數是怎麼產生的大家很清楚。」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已經經過2次大的挫敗,黨主席的補選就是國民黨重新再造的第一步,希望黨能亡羊補牢,另外,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也到黨中央抗議,認為郝龍斌、江啟臣等人沒資格參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