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不易 國民.民眾黨團建議實名配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防範武漢肺炎擴散,台灣防線大致穩定,不過各地民眾紛紛排隊買口罩。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今天(3日)都呼籲政府,動用村里長系統、健保藥局系統配,實名配送,別讓民眾為了買不到口罩而恐慌。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配送的資訊公開透明,不管透過網路、透過APP,讓民眾清楚知道。政府應該透過特別預算方式,免費給予民眾口罩,而且透過里長了解每一戶平均分配給每家每位,而且民眾憑著戶口名簿來領取。」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 賴香伶:「有關中央配發的部分,能一部分主動配送健保藥局,透過健保藥局和健保卡登錄方式,來建立實名(限購)第一步,這能解決囤積上面的亂象。第二在通路上偏鄉部分,沒有健保藥局相關,要啟動的就是里政系統、村里系統,請村里長、村里幹事們到偏鄉了解,特別是比較易受感染的長輩、或移工,都需要我們第二系統的建置。」

國民黨團也呼籲,口罩配售通路,應該納入線上網路醫療用品通路、社區藥局,中小學校在開學前要儲備些口罩。民眾黨則建議,也要規劃消毒酒精的配發,並留意別讓夜市流動攤商成為防疫缺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