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 陸生續暫緩來台.大專院校2月25日後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帶您來關心,今天傍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針對校園防疫作戰,除了先前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在記者會上也宣布了,大專院校也延後到2月25日後再開學避免教育體系成為防疫漏洞。教育部也表示,目前陸生暫緩來台的政策,會繼續維持,未來視疫情穩定性,評估何時開放陸生入境。

教育部長 潘文忠:「大專校院的第二學期,就要延至2月25日以後來開學,那麼陸生原本在2月9號以後,仍然維持暫緩來台,這樣的一個措施,那因為各大學開學日,本來就不是一致,那這一次繼高中以下學校,25號(開學)的這樣的一個規範,所以目前我們大專校院,也都同步,會在2月25號以後,才來做開學。」

至於何時可以開放讓陸生來台,教育部表示,未來視疫情穩定性,評估何時開放陸生入境。針對陸生的學業部分,教育部將全力協助,採取如保留名額、視訊教學、學分抵免等方式,讓陸生能如期完成學業。並會要求各校,在2月7日前,針對陸生就學相關措施,報給教育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