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死亡超SARS!川普願伸援 中共不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中共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光是官方公布的死亡數據,已經超越2003年SARS在中國境內受感染而死的349例,而且仍不見減緩跡象。美國總統川普,(2日)再次提議要提供援助,但中共不但沒回應,今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鬆口中方迫切需要醫療物資的同時,也拉高聲調抨擊華府對中國疫情作出過激反應。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防疫全面升級!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從2日起,禁止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而除此之外,客機若有曾訪問中國的乘客,也將立刻將改航降落到指定機場做檢疫工作。蓬佩奧3日表示,美國計劃再派出少量飛機到武漢接走美國人。

與此同時,美國境內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加州衛生官員2日表示,北加州新增3例,其中的2例是一對夫妻,是美國第2起境內人傳人的病例;美國目前總共確診了11例武漢肺炎病例。而美國總統川普在同一天(2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美國已控制住武漢肺炎在美國的疫情,願意幫助北京當局對抗武漢肺炎。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2):「我們正在提供非常棒的幫助給中國,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療團隊處理它;我們已經在很多其他的病例做了很好的處理工作,也甚至於是在最近的病例上;然後我們要幫助中國。」

但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透露,美國對中方的援助對抗武漢肺炎,目前還沒有得到北京的接受。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2.2):「我們持續提供幫助給中方,我們提供派遣世界疾病管控中心(WCDC)、其他美國醫生及公共衛生專家(到中國);我們還沒有接到中方對這項幫助的回應。」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28日表示,美國曾兩次直接和一次間接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向中國提議,派遣科學家援助北京解決武漢肺炎的問題;但是卻三度遭到中共的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