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入WHO朝野正面 民團籲新國會通過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有民團今天(3日)陸續拜會了四個朝野黨團,呼籲立法院盡快通過 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決議案。對於這項訴求,四個黨團反應都相當正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民團陸續拜會四個朝野黨團,就在武漢肺炎延燒之際,民團呼籲新國會為台灣民眾發聲,儘快通過 支持台灣加入WHO的決議案。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疫情是不分國界的,而且台灣國際的合作,對控制疫情、克服疫情是有幫助的。希望我們朝野能夠站在一起,通過這個很重要的立法院的決議文。」

國民黨黨團總召 林為洲:「對中共表達抗議,阻撓台灣中華民國加入WHO或是WHA的會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這個訴求,時代力量一定會全力的支持,能夠在2020有一個新的國會,有一個新的民意,並且它支持台灣可以加入這個,包括像聯合國或是說像聯合國的組織。」

台灣民眾黨與民進黨也相當正面,期待新國會能夠屏棄過去不同黨派意見,以及讓台灣的醫療防疫能力造福世界的公民。而台灣擁有完善的醫療體系與成功的防疫經驗,美國、歐盟等國家陸續公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監察委員 張武修:「期待說立法院可以帶領我們法案的修改,也帶領我們國家的民眾,開始在國際事務上能夠參與的更多,來發展我們的國際關係,讓我們的這一次的疫情產生最少的傷害。」

由於台灣遭WHO排除在外,無法獲得最新的疫情資訊,德國《世界報》的一篇評論文章就寫道,台灣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不過在中共打壓下,被WHO排除在外,這將可能威脅到全球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