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於人民健康!中共惡習延誤防疫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除此之外,有外媒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將「政治穩定」放在首要位置,沒有在早期就積極向公眾和醫療界示警,錯失了阻止武漢肺炎爆發的時機。

早在去年12月,中國就傳出有疑似SARS的肺炎病例。當時,武漢醫師李文亮在微信群組中發布訊息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急診科隔離」。但後來,李文亮被叫到派出所,簽一份稱李文亮的示警是「非法行為」的「訓誡書」。

《紐約時報》3號刊登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對醫生及其他人噤聲,不讓他們發出警告。當局淡化了新病毒給公眾帶來的危險,讓這座城市的1100萬居民不知道他們應該保護自己。」

中華民國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其實就是因為掩蓋疫情。因為一開始掩蓋的太厲害,讓整個醫界、公衛界的警覺度、政府的處理太慢。所以一下就變社區性感染。」

《紐約時報》指出,今年年初(1月7日)有一年一度的中共人大會議,「人大是中共領導下的立法機構,負責討論和讚揚政府的政策。這不是壞消息該出來的時候。」而且在中共體制下「政治永遠排在首要位置」,1月初時,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和其他的省級或市級領導人「一次也沒有公開提病毒的爆發」。

前衛生署駐WHO首任代表 張武修:「整個做法都太過政治的操作,而不是以人民的健康、防疫上來考慮。否則,如果很早就開始做,12月就開始做,我想今天不會造成全世界的病人到處亂跑。」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傳播之前,就有一份分析強調,中共「將政治穩定放在首位的官僚文化,可能將使病毒擴散到更大的範圍,並且傳播更快。」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表示,「中國的公共衛生體系已經現代化,但中國的政治體系還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