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影視業 大咖影星沒戲可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中國影視產業也受到衝擊。1/31號,中共緊急宣布暫停所有影視拍攝工作,演員劉詩詩、趙又廷等一線演員,新劇及電影全面停擺,除了中國網民哀號外,更讓許多演員暫時失業。

大陸影視圈一線演員劉詩詩,最近一部戲是兩年半前拍的《醉玲瓏》,去年宣告復出後,新作品《親愛的自己》,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限期停拍。

根據陸媒報導,1月31號,中共發布「停拍通知」提到,所有製作公司、劇組、演員,應按照國家規定,暫停影視拍攝工作,否則有關單位將承擔相關責任。在中共宣布停拍後,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也發聲明表示,今年第1季業績恐較去年同期下滑,預估全年業績也會下修。而目前除了劉詩詩遭到停拍外,包括楊冪《謝謝你醫生》、陳喬恩《遇見璀璨的你》、趙又廷《陰陽師》等,至少13部新劇及電影也全面停擺。讓不少中國網民哀號,沒有新劇可追,許多演員更是暫時失業。

橫店演員v.s央視記者(2019.12.06):「(拍戲是嗎?)拍段子,(拍段子多還是拍戲多現在?)拍段子多。(咱們都是演員嗎?)平時拍段子,不拍戲了,以前拍戲,現在不拍戲了。」

自2019年起中國影視產業步入寒冬,如今又遇到武漢肺炎,中國影視產業再度遭到重擊,就有製片人在微博表示,這次停拍一天損失50幾萬人民幣,約台幣220萬,共4500萬人民幣恐怕血本無歸。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港劇《踩過界II》,5名主要演員集體請病假,原訂1號的拍攝進度被迫喊卡,只好宣布停工。隨著武漢肺炎擴散,影響範圍越來越大,影視產業也受到不小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