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斷三通」 郝龍斌喊話陸方先釋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拋出,如果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可考慮「斷三通」的說法後,引來馬英九等黨內大老反彈,對此,郝龍斌今天表示,他強調的是要有「善意」,並希望中共先展現善意,讓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

前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們要想想我們當初為什麼有三通,就是因為兩岸之間的善意,尤其就是兩岸有互不否認的善意。」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提出,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就斷三通的構想,但前總統馬英九及立委江啟臣都有不同意見,對此,郝龍斌3日受訪時表示,他強調的是善意,現在台灣爭取加入WHO,中國大陸卻沒有善意回應。

前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817萬的選票已經清楚的告訴了,不只國民黨我們要反省,也等於是告訴了共產黨,我們有恐懼被併吞的一個危機感,同時我們有亡國感。」

郝龍斌說,現在更需要兩岸間有善意,可是國民黨已非執政黨,應由兩岸執政黨互相凝聚共識,並希望北京當局能先展現善意。

前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交流、交往是展現善意,是兩岸之間最重要的因素,尤其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希望大陸能夠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因為中華民國是兩岸之間最重要的連結。」

另外,針對黨內傳出裁撤黃復興黨部的聲音,郝龍斌認為,黃復興黨部是最認同、最支持國民黨的,也從來沒有從國民黨、國家拿好處,這樣的組織才能協助國民黨改善體質,讓國民黨更茁壯,並說「只有敵人」會要你裁撤黃復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