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拉近距離!台東夜市踩點遊客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蘇花改通車後,年假人潮湧進台灣東部,遊客白天逛景點,夜晚逛夜市,透過鏡頭,看看後山的台東觀光夜市,哪些美食受到歡迎。

來到台東正氣路的觀光夜市,擠滿了吃東西和逛街的人潮,而這攤號稱網路必推的東山鴨頭,滿滿一整列4、50種食材,種類超吸睛。

小朋友:「東山鴨頭好吃,(那還有他們的甚麼好吃)鴨翅跟米血。」

遊客:「很道地,但是偏甜一點點。」

東山鴨頭業者 蔡陳治:「我們是用秘方滷味滷製過,再炸,所以特別受歡迎。」

除了東山鴨頭,還有用烤肉做的刈包攤、現炒現捲的鴨肉捲餅等各種夜市小吃,還有一家林口知名的大腸包小腸,因為老闆是台東人,所以每當寒暑假都會特別回到台東家鄉擺夜市,服務在地鄉親。

遊客:「香腸特別大、口感很好,然後老闆是過年跟暑假才會在台東,所以每次回來一定要來給他捧場。」

大腸包小腸業者 鄭士銓:「由松樹來做基底,然後萃取出來的東西,添加在我們的食材裡面,讓它發揮最大的效果,增加食材的香氣,又不用化學去掌控它的防腐,所以它是很天然也很可口的東西。」

遊客:「(台東夜市)感覺它滿乾淨的,然後它的動線還滿好走的,大家可以多多來玩。」

大腸包香腸業者 鄭士銓:「我們台東的夜市就是比較早收啦,但是就是很密集的時間4、5個鐘頭,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做啦,但是就是以吃的為主,賣東西反而少一點,這也是我們台東人的特色,因為早休息,因為大家明天一早都還要再工作。」

來到後山,當然不能錯過,台灣最庶民的休閒活動「逛夜市」,僅管台東夜市收攤時間較早,只營業4到5個鐘頭,不過一圈逛下來吃飽喝足,還是有滿滿的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