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拚疫苗搶時間!美首例武漢肺炎病患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美國首例武漢肺炎患者,在接受實驗藥物「瑞德西韋」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美國將提供這款潛在有效藥物給中國,對輕中度武漢肺炎病患,展開臨床試驗。據路透報導,在疫情不斷升溫之際,北京終於坦承缺失,同意讓美國專家到中國提供協助。這個禮拜,WHO將赴中國調查冠狀病毒爆發情況,白宮證實,美國專家將一同前往。

美國華盛頓州「埃弗雷特地區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週一(3日)宣布,美國首例新型冠病毒患者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

這名35歲男子,從武漢返美後出現咳嗽及發燒症狀,1月21日確診,醫療團隊在31日公布病例報告。報告顯示,在醫療團隊以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伊波拉病毒臨床實驗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病患進行靜脈注射後,其肺炎狀況在一天內就得到改善,且沒有明顯副作用。

吉利德公司發表聲明說,已經和中國衛生部門達成協議,提供「瑞德西韋」對武漢肺炎患者進行臨床試驗。據陸媒報導,臨床研究由中日友好醫院負責,計畫於2月3日開始,主要針對輕、中度患者,總樣本量為270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020.2.2) :「這是全世界關注的問題。我們希望為中國提供幫助,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已經表達協助意願,我們將看看他們是否接受 。」中共先前指控美國製造「恐慌」,「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但隨著疫情升溫,中共終於坦承在因應疫情方面存在缺失與困難,首度公開表示「急需」醫療用品支援。路透社報導,北京(4日)終於同意,讓美國衛生專家到中國,做為WHO協助對抗疫情的部份努力。

而周一(3日),美國公布第2起人傳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來到11起。

美國CDC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梅索尼爾:「美國將會出現越來越多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我們會看到更多因為人際密切接觸而傳播的病例。」

美國CDC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索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現階段美國政府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延遲病毒進入美國的速度。目前全美各地11個機場,已經實施嚴格的入境檢疫隔離措施。

美國CDC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梅索尼爾:「我們正在準備,預防下一次大流行,但我們仍然希望這不是,將來也不會是。這是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0多年來,首次發布隔離令。儘管我們理解這一行動看似嚴厲,但我們的目標,今天、明天,始終是美國大眾的安全。」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所長福奇(Anthony S. Fauci)表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性非常強,幾乎可以肯定會成為一種流行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