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升溫!賴清德會盧比歐 是否與川普會面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美台關係升溫,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3日抵達美國華府下榻飯店後與美參議員盧比歐會面,盧比歐也在推特上PO出合照,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賴清德是否有在會中與美國總統川普碰面,也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官方推特上,po出與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合照,重申他對美台關係的強烈支持與關切,並在文末放上兩國國旗,標記WHO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的官方帳號,呼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賴清德3日飛抵紐約,搭乘火車到華府,5日到6日將受邀出席美國年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並會安排到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智庫人士會談,8日赴紐約見僑界人士後返台,外界也關注賴清德是否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前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這次是屬於個人跟民間團體的行程為主,所以,並沒有官方的特別任務跟角色,(有沒有機會跟川普總統見面)好像照慣例,他會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但是這個就是,順其自然。」

同行的前立委蕭美琴表示,美國許多人很想進一步認識與了解賴清德,但此行是以個人身分來訪,沒有要討論特定議題的任務,而「國家祈禱早餐會」始於一九五三年,由美國總統親自主持,並邀請美國政壇重量級人士,以及各國政界和宗教代表出席。

1979年台美斷交後,台灣官員要拜會華府的困難度高,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當選後,一度計畫以「準總統」身分訪美,最後未能成行,僅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時以「私人名義」赴母校康乃爾大學演說。如今,賴清德以「準副總統」的身分出席參訪,可說是台灣赴美外交的重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