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2月6日實名制上路 你該知道的買口罩Q&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引發口罩搶購潮,(3號)昨天政府拍板定案,從2/6開始口罩採實名制購買,七天只能購買兩片。未來四大超商不賣,只能在藥局帶健保卡買,而且將用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或雙數來決定對應的購買日。

民眾:「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買到,這是之前留的,都用了好久的都還沒有換。」

武漢肺炎引發口罩之亂!就怕需要的人買不到口罩,指揮中心宣布,買口罩採實名制!四大超商不再販賣口罩,民眾必須等到在2月6號,拿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

民眾:「實名制是好一點,起碼要想要囤積的人他就不會一直這麼緊張,反正他已經買了一些了嘛,真正需要的人他也可以比較方便買得到。」

民眾:「昨天有去台中醫院,我看到一位先生沒有戴口罩,就不能進醫院,我覺得這樣有一點不方便,他真的想要買,但是買不到啊。(實名制)這樣是比較公平的,我覺得這樣很好。」

為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是雙號者,需在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在一、三、五購買,週日不限單雙號,皆可購買。另外,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購,但一個人限代購一張健保卡;同時,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不過7天內每張健保卡限購兩片,民眾覺得太少了。

民眾:「一個禮拜七天,兩片,如果髒了怎麼辦,應該多片一點比較好啦。」

民眾:「 (小朋友又更難買?)更難買,像他妹妹要開學了,現在讀幼稚園,每天至少要帶五個去。」

民眾:「7天兩片,可能每天需要外出用得到的可能就不夠了。」

指揮中心強調,進出醫院、有呼吸道症狀者或有慢性病者外出才需要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是不需要戴的,民眾可以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而針對年紀大,又有慢性病特別需要口罩的族群,會研議放寬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