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客曾搭鑽石公主號 3700人隔離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一名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香港乘客,於1月25號在香港下船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郵輪接連停靠越南、台灣,3號晚上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被暫時隔離,日本厚生勞動省出動檢疫官登船,大規模確認全員的健康狀況。

船上乘客:「可以自由的出入房間,餐廳基本上都有開可以正常吃飯,乘客間也可以聊天講話。」

一名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香港乘客,1月25號在香港下船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郵輪接連停靠越南、台灣,3號晚上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被暫時隔離,日本厚生勞動省還出動檢疫官登船,大規模確認全員的健康狀況。不只針對有發燒症狀的人,連同與確診香港乘客有過密切接觸者都會進行深入檢測,根據結果再決定全員的上岸時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4日的記者會上說明,也會考量WHO目前預估的10天潛伏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從被確診感染的男性1月25日下船算起,將以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認為的10天潛伏期即將過去為參考做出判斷。」

不過,台灣網友對於日本取信WHO的說法,要縮短原本為期2週的隔離觀察期,紛紛表示:「不敢相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散布全球,日本已經成為中國境外感染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已經來到20例。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4日)上午在國會中表示,全面擴大武漢肺炎檢查的範圍,只要有發燒與呼吸道症狀,皆列為檢查對象。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由於疫情地區與症狀都在擴大,因此決定擴大對象範圍。」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要如何守住防線,防止疫情蔓延,甚至影響東京奧運,可是當前日本政府最首要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