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台商返台一波三折 黃澎孝批共「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首批滯留武漢台商247人,昨天(3日)晚間終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專機返台。相較於其他國家都已經派出專機撤僑,台灣撤僑過程卻一波三折,不只拖延不回應我方訴求,包機協調過程中又屢增變數,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痛批,中共一切都是政治考量。

中國東方航空班機,3日深夜時間終於抵達桃園機場,首批滯留中國武漢的200多名台灣人,順利抵台。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 徐正文:「這時候呢,我真正呼籲少一點政治,多一點點人情味。」

台商會長徐正文呼籲少點政治,但中共的統戰操作卻處處可見,不但遲遲不准台灣派專機撤僑,連返台班機和時間也是一再變動,從原先傳出搭華航直飛,變成上海航空,最後才確定是東方航空,就連規劃5日要返台的第二批台商,現在又可能生變。

陸委會法政處長 蔡志儒:「陸媒報導,將有第二批的返台民眾在2月5日,那我們這邊要特別提出來澄清,因為就這部分,目前雙方並未有任何的聯繫跟協商。」

相較於美日韓等國自主派機撤僑,台灣僅能被動接受中共安排撤僑,連返台時間,都全由中共主導,反映出中共藉由防疫上下其手,吃盡台灣豆腐。

前國大代表 黃澎孝:「坦白講,這個事情沒有必要搞成這樣,主要就是因為中共完全從政治考量,而不是從人道考量,完全沒有想到當初你是怎麼講?『歡迎台胞、歡迎台商到大陸來、來去自由』結果呢?真的有事情要走的時候,關關設卡,這個叫『來去自由』嗎?」

疾病無國界,中共的政治考量,卻無所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