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串連抗武漢肺炎 張淑芬籲成立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針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今天聚集超過20名,橫跨產、官、學、研界的醫學專家召開會議,討論未來武漢肺炎的疫苗及藥物的研發,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也現身擔任民間代表,呼籲政府成立專案小組,有效的進行指揮與資源分配。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為防範疫情擴散,4號,超過20名橫跨產、官、學、研界的醫學專家齊聚一堂,包括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灣大學、中央研究院等代表,召開「對抗武漢肺炎 台灣科學家串連行動」會議,討論未來疫苗及治療藥物的研發,而抗SARS專家、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表示,台大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對未來幫助很大。

台灣大學副校長 張上淳:「在國內有自己培養出這樣的病毒,對國內相關的研究機關,後續要做許多的,對於病源的探討,跟人的細胞之間相關的互動的關係,對免疫引起的一些影響,對於怎麼樣快速的診斷,或者甚至有沒有什麼樣新的一個治療的模式,當然會有很大的幫忙。」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 馬徹:「最可行的方式就是利用這個病毒表面上最主要的醣蛋白,利用這個方式的話,或許它是一個好的疫苗的候選。」

目前包括澳洲、日本以及台灣都已經成功分離病毒,世界各國也正積極研發疫苗。美國疫苗研究團隊,預計三個月內實施第一階段的臨床測試,最快一年可研發出疫苗。澳洲則是最快16週可提供測試,六個月後量產。而香港則嘗試研發吸入式疫苗,最快數週後動物試驗。此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出席記者會,她表示,希望台灣成立一個特別的專案小組來對抗武漢肺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台灣科學的這些人,他們在做這個專案,我現在講的只是這個專案,我們大家每個人都在害怕的這個專案,希望我們一個禮拜之內,這個團體能做出來。讓我們來做一個監視者、督促者,幫助我們這些人民,恐慌的人民,來看政府要怎麼樣保護我們。」

張淑芬還表示,需要一個統籌資源的領導者,讓需要的人盡快拿到經費,並向大眾報告研究進度,強調政府應該要出面穩定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