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母語拍片挺台灣加入WHO!網淚謝暖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台灣卻被排除於WHO防疫體系外,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昨天特地幾乎全程說土耳其語拍影片,稱讚台灣醫療先進,卻不是WHO的一員很可惜,更批評WHO的作法令人不能接受,希望讓土耳其同胞看到影片後,能挺台灣進入WHO。

藝人 吳鳳:「為什麼台灣必須參加WHO。」

向來講國語、拍影片的藝人吳鳳,這回罕見的,幾乎全程用母語土耳其話,告訴在土耳其的親友,為什麼台灣必須加入WHO。

藝人 吳鳳:「很可惜台灣不是WHO的一員,這個是因為一些政治上的原因,WHO對台灣這個作法令人不能接受,其實不少發達國家也不接受,日本、加拿大、美國政府,都支持台灣參加WHO,我也因為自己是土耳其人,也是台灣公民。」

吳鳳從土耳其來台已經13年,還娶了台灣老婆,生了小孩,2年前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落地生根,對於台灣始終不能加入WHO的委屈,他感同身受,還稱讚台灣的醫療,可以幫助其他國家。

藝人 吳鳳:「台灣之前經過SARS,有這方面的經驗跟醫療科技,醫療也很先進,不過因為台灣不是WHO會員,所以不讓台灣參加國際醫療合作,將來你們會聽到台灣這個名字,你們也可以支持台灣這方面的要求。」

大力為台灣發聲,更肯定土耳其發生地震時,台灣人第一時間就幫忙。影片發布短短14小時,就有1.5萬人按讚,網友更稱讚說,吳鳳是真正的台灣郎,是最優秀的台灣女婿,感謝他拍片向國際發聲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