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瘟疫祈福!台南兩元宵活動如期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活動停辦,不過在台南的鹽水蜂炮,及鹿耳門聖母廟的元宵高空煙火迎春活動,本周末都會如期登場,主辦單位強調,蜂炮在傳統上,有驅除瘟疫的祈福象徵,而且都舉辦在戶外,只要口罩和消毒完備,大家不用太擔心。

數以千計的蜂炮傾巢而出四竄,如同閃電的蜂炮接續點燃,民眾帶著全罩式安全帽還有厚外套,享受被蜂炮炸的快感,場面熱鬧萬分,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不受疫情影響,周末如期舉辦。

鹽水武廟管理人 林益仁:「要來施放蜂炮把瘟疫驅除掉,剛好今年遇到這個疫情,這也是關帝爺要發揮的時候。」

煙火在夜空中綻放,彩色跳動的煙火牆,中間還出現一個春字,十分壯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元宵高空煙火迎春活動同樣照常舉行,高空煙火的電腦模擬版本首先曝光,包括民眾爭先上前鋒搶春牛的儀式,想必也是活動最高潮。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 王明義:「因為炸蜂炮跟施放煙火,才有辦法千變萬化,要把瘟疫消除掉,所以媽祖也應許支持,一定要如期去辦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台灣許多活動停辦,但是台南最大的元宵盛會均在戶外舉辦,不受疫情影響取消,但是防疫工作不敢忽視。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 王明義:「來參加炸蜂炮,大家的防護措施一定要做好,尤其口罩要戴好。」

台南市長 黃偉哲:「都戶外活動,所以空氣是流通的,而且參加鹽水蜂炮的人,基本上本來就要戴口罩,本來就要戴安全帽,所以安全是無虞的,我們有健全的防疫觀念的話,就不用擔心有什麼樣的閃失。」

鹽水蜂炮在傳統上,就是有為民眾驅除瘟疫的祈福象徵,市長黃偉哲也親自邀請遊客來台南共襄盛舉,一同為台灣消災解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