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限定!寶島炫光巡邏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有別以往的傳統花車,台灣燈會這次組了一支《寶島炫光巡邏隊》,是用回收的電動車、寶特瓶打造,加入了科技藝術和專業演員的表演,逗趣又環保,要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受。

小羊、小狗、小豬,裝扮成各種動物的演員活力四射,宣告寶島炫光巡邏隊,正式成軍。

巡邏車在夜晚閃閃發光,這裡的蝴蝶不吸花蜜,而是吸珍珠奶茶,還有以諧音為主題,打造的羊來了草莓(草沒)車、狼來了楊桃(羊逃)車,邊巡邏邊表演,要在燈會期間,給民眾不一樣的體驗。

台中市文化局長 張大春:「現在的年輕人非常喜歡創新,我們希望把這個創新的科技跟藝術結合的動態的花燈,來呈現給我們所有到2020燈會的所有遊客們欣賞。」

超過兩千個寶特瓶,回收再利用,搖身一變成為閃閃發光的夜光車,但要燈光和聲音同步,以及承受龐大的耗電量,除了台灣優質的電池產業外,背後也做了不少努力。

技術總監 林維源:「其實這些車子上面,都有一個藏起來的天線,看起來很大一根,它們之間有透過一個無限RF的訊號,來達成它們的溝通,現場可能有數萬支手機,這樣子無線訊號的干擾的狀態下,我們要達到穩定的無限的控制,我們是做了非常多的嘗試。」

藝術總監 王仲?:「又不希望說我們用真的汽油動力的汽車來載動,我們希望更環保一點,希望說用電動車的方式來進行,所以我們去找的回收的電動車來進行改裝。」

高科技也可以很環保,結合在地特色組成的夜光車隊,將挑戰傳統花車,在2月8號后里馬場門口和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