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落淚逾20萬人打氣 台防疫超全球3關鍵決策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又新增確診病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4日)宣布,武漢返台包機,有1人確診,目前台灣累計11例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談到救人激動哽咽。目前台灣確診病例,少於日本、南韓、泰國等國家,關鍵在台灣政府12月底開始,陸續多個決策。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陳時中率領百人上陣,因應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當確定有一人確診時,忍不住落淚,落淚哽咽,衛福部在臉書發文募集各界關心和意見,貼文截至5日上午11點已吸引 21萬人按讚、超過8.4萬則留言為陳時中加油、打氣。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發燒的病人其實發燒也退了,不過在我們鼻咽試劑的檢查裡,呈現的是陽性,當然我們大家都覺得,在第一個時間聽到當然都很沮喪,不過這也是我們帶他們回來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避免有一些病人留在武漢,在比較不好的醫療環境裡面,很可能會喪失寶貴性命。」

台灣17年前有 SARS防疫經驗,去年底,中共向 WHO通報疫情的當天,台灣府院就立即啟動防疫作戰,12月31日宣布「武漢直航抵台班機必須登機檢疫」、1月15日「正式公告武漢肺炎為法定傳染病必須通報」,以及1月16日「提升武漢旅遊至第二級警示」,這三項關鍵決策領先各國,讓疫情不致擴大。

截至2月5日中午,台灣累計 11例確診個案,低於日本、泰國、新加坡、南韓、澳洲及德國的確診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