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暫緩來台 教育部2月7日提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日前台灣教育部要求陸生全面暫緩來台,返台就學時間也未定。不過今天教育部長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會在2月7號請各大學提出對策,協助陸生完成學業。

中華民國教育部長 潘文忠:「能夠如期來完成課業跟學業,這是很多陸生,同學們他們的期待,所以我們以這樣一個原則、方案,來供給各大學,希望在2月7號他們提出來,那確實,現在我所了解,有部分的大學已經在提出,他們可能在條件方面允許的,像譬如透過視訊教學的學習。」

中華民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 郭伯臣:「教育部這邊彙整了,公私部門的一些資源,線上學習的資源,還有線上學習的平台,希望讓學生即使在家裡面,也可以有自主學習的資源跟使用平台的機會。」

郭伯臣也表示,目前中小學線上學習平台有均一教育平台、學習吧等,至於高中及大專生則是有中華開放教育平台、台灣磨課師課程網等學習資源,鼓勵學生善加利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