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0人確診武漢肺炎 無台灣乘客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繼續關心,郵輪鑽石公主號,今天(5日)出現10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另外,還有242人的檢驗結果還未公布。根據日本NHK報導,10名感染者裡面,沒有台灣乘客。總數約3700名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需要在船上隔離 14天。

根據日本NHK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的10名確診案例當中,包含2名澳洲人、3名日本人、3名香港人、1名美國乘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年齡皆大於50歲,且無重症患者。這也讓武漢肺炎在日本的確診數來到了33例。

NHK:「50歲後和60歲後各有4人,70歲後和80歲後各1人,其中有3名日本人,如此一來日本國內確診數為33人。」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5號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因考量潛伏期,郵輪內約3700人需在船內隔離14天,6號上午8點將會暫時停靠橫濱港,運送食物及口罩等物資上船,若有需要,也會派遣保健師上船進行疫情諮商。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剩下的乘客及船員,因為考量潛伏期,希望能在船上度過這段必要的時間。」

日本從1月29號開始已經進行三次撤僑,外務大臣茂木敏充5號表示,預計在6號晚間派出第四架撤僑專機,接回位於湖北省的140位日本公民。至於日本公民的中國籍配偶與親屬是否能一併撤離,日本與中方,目前還在進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