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人工合成?國際輿論鎖定石正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武漢肺炎傳染力驚人,病毒的源頭,到底是中共官方聲稱的市場野味?又或是被人工合成?是國際各界討論的熱點。外界持續將問號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高度質疑,病毒跟這實驗室的關聯。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共當初聲稱病毒源頭是來自市場的野味,但如今,外界高度質疑病毒是「人工合成」。

外界將矛頭指向了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也稱作是武漢「P4病毒實驗室」。美國華裔學者劉正指出,P4病毒實驗室是一個醫學外觀,卻具有深厚軍方背景的雙重神祕科研機構,並強調新型冠狀病毒顯然是人工改造後的病毒,而不是自然變異。

多益網絡董事長徐波則在微博發文宣布,實名舉報P4病毒實驗室涉嫌洩漏病毒。他指出了10項基本事實,像是沒有證據證明野生蝙蝠所攜帶的冠狀病毒能感染人類,並說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過一項特殊研究,利用病毒基因重組技術,把原本不感染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改造成能感染人類的新冠狀病毒,而研究所手中的大量種類蝙蝠冠狀病毒樣本,至少有一種與這次的病毒高度相似,相似度高達96%。

中華民國前衛生副署長 李龍騰:「就是這一次病毒確實百分之八九十,跟原來SARS病毒,非常的像,不太像的是,為什麼突然間有四個點,黃色的部分,四個點,就是我們說的,spike protein,穗狀蛋白質,這四個點是被植入進去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一隻病毒。17年前的SARS,我就懷疑是他們做的,不是自然產生的。」

有網友發現研究員石正麗曾經在國際期刊《自然》發表1篇研究,2015年成功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製造出能有效感染人體呼吸道的新型冠狀病毒,其他病毒學家更質疑這項研究的必要性。而石正麗回應,「用生命擔保跟實驗室沒有關係」,引起外界關注。1990年,石正麗開始在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長期從事新發病毒的研究。SARS爆發後,她就親自帶領研究團隊,到全國各地採集各類蝙蝠樣品做病毒檢測,尋找SARS病毒蹤跡。武漢P4實驗室是否參與中共的生物武器計劃,國際各界持續追蹤鎖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延伸閱讀

台灣前衛生副署長:SARS.武漢肺炎疑為加工病毒

印學者發現武漢病毒有類愛滋基因 引發人工編輯疑雲

陸首席生化武器專家赴武漢 P4實驗室病毒變種研究引關注

石正麗5年前造之新冠病毒 感染人類呼吸道  

【病毒探源】科學家解析武漢新冠病毒的科學難題

 溯源武漢肺炎 中共被質疑偷病毒研製生物武器

病毒震央巧合?英媒關切武漢病毒實驗室與中方外洩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