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川普國情咨文 讚美國復興.經濟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上任以來的第三次年度國情咨文演說。這也是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川普這次的演講主題聚焦:「美國的偉大復興」。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4):「就業機會在迅速增加,收入在飛漲,貧困在驟減,犯罪在下降,信心在飆升,我們的國家正在蓬勃發展,並再次受到高度尊重。」

4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表上任以來的第三次年度國情咨文演說,主題為「美國的偉大復興」。這同時也是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4):「從上任的那一刻起,我迅速採取行動,重振美國經濟。廢除了創紀錄大量的傷害就業的監管規定,落實了歷史性和創紀錄的減稅政策,並為公平互惠的貿易協議而奮戰。」

川普細數上任三年來的政績,包括去年12月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今年與中方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還有就業、減稅、教育、治安、醫療、保護邊界等。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4):「國會議員,我們永遠不要忘記,華盛頓唯一重要的勝利就是為美國人民帶來的勝利。」

最後,川普細數美國歷史上的偉大人物,包括美國國父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羅斯福(Teddy Roosevelt),還有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等。川普表示美國將更加偉大。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4):「女士們,先生們,我們的祖先建立了人類歷史上最傑出的共和國,我們正在使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偉大!」

另外一個受矚目的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川普演說結束時,在講臺上撕毀了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講稿。對此,白宮在推特發文撻伐,指出裴洛西撕毀國情咨文,是不尊重川普在國情咨文中表揚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