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懼蔓延海外 記者探訪紐約法拉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並快速蔓延至多個國家及地區,與中國大陸聯繫緊密的紐約華人社區,也對疫情保持高度關注。請看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的報導。

記者 王愉賀:「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呢,是在紐約華人聚居區法拉盛的街頭。在路上我們剛剛看到,戴口罩的人比往常多了一些,還有口罩和墨鏡都帶著的,讓我們來問問他們的想法。」

紐約法拉盛居民 羅女士:「給自己帶來方便,也給大家都帶來方便嘛。」

紐約法拉盛居民 海先生:「現在咱們華裔民眾回去大陸過春節的陸陸續續回來了,武漢肺炎挺厲害的,估計有的華人不知道的就攜帶病菌過來了。所以我們要戴口罩,自我防範。」

有民眾戴口罩是為了讓他人安心。

紐約法拉盛民眾 Linda:「其實我無所謂,我戴不戴無所謂,但是有些人害怕你。一看見你沒戴口罩扭著臉就走了,所以人多的地方就戴口罩。」

也有民眾表示,紐約目前還沒有確診病例,不需要恐慌。

紐約法拉盛民眾 John:「買口罩是一種恐慌心理嘛,現在沒病買什麼口罩,這就是一種恐慌,炒口罩就是恐慌,這不是中國是美國嘛。」

疫情發生後,口罩,成為炙手可熱的東西,在紐約華人聚集的法拉盛也是一「罩」難求。

藥劑師 洪女士:「每天都是賣光的情況,售罄,每天。」

法拉盛安康寧藥房的藥劑師洪女士表示,有許多人買口罩預防感染,也有人是想買回去寄給家鄉的親人。

藥劑師 洪女士:「我們一直不停的進貨,但每一次進貨又很快就賣光了。」

今年過年,受疫情影響,華人社區餐廳、酒樓生意受影響。

記者:「我們現在在的法拉盛這家香港美食城,平時熙熙攘攘,現在也很多店家關門,看起來冷清許多。」

以往新年期間,酒樓會有很多僑團包場,舉辦春宴、團拜,但今年已經有很多大型宴會延後或取消。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