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缺口罩 醫師盼配給快點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受武漢肺炎影響,醫療口罩全受政府徵用,醫院等待配送,卻傳出第一線存量不足。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非感染科醫師一天配兩片只能算堪用,不知道能撐到何時。而他也分析依照中國疫情發展,估計4月是感染高峰期,呼籲政府得備好彈藥,才能長期抗戰。

對抗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口罩受到政府徵用,配送數量卻不增反減。以台大醫院目前配給,感染科醫師有口罩、隔離衣,非感染科醫師一天兩片口罩還算堪用,病房卻公告每周限發兩盒口罩,以10位護理師輪班,每天基本消耗就要20片,根本不夠用。

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目前勉強還夠用,整個醫院的口罩來源,就目前預測也不能撐太久,除非有增加口罩供給。」

康寧醫院副院長 尹長生:「每個人每一天,如果只有看一診,那就給你一個口罩,如果兩診還是一個口罩,那行政人員更慘,行政人員有時候,有些醫院規定一天一個,或者是兩天一個,甚至還有三天一個。」

其他醫院也憂心忡忡,讓醫師呼籲民眾別再搶口罩,畢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一萬例,醫師分析根據病毒的不耐熱性,疫情到夏季才會明朗化,台灣得準備長期抗戰。

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中國如果如國外預測,4-5月才會達到高峰,那我們大家都必須還要再度過一段,可能還要再好幾個月,那另外一個要觀察的重點,是東南亞有沒有造成社區感染,因為東南亞國家地方大、人又多,邊界又很長,他們醫療資源又參差不齊。」

至於治療武漢肺炎,目前有研究顯示抗流感、抗愛滋、抗伊波拉、干擾素等藥物,能有效抑制重症病患體內病毒。各國尋找救命藥,也讓疫情露出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