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階段選出總統 2020美國大選流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週一,2020美國大選黨內初選在愛荷華州啟動,象徵著總統大選正式開跑,我們帶您一起了解,美國總統大選的流程。

2020大選,將分6個階段,在今年11月選出美國第46任總統。

第一階段,黨內初選,爭奪提名。從2月到6月,美國兩大黨共和黨與民主黨,將在全美各州舉行初選。各州選民將以不同的形式,選出本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這些代表將按本州多數選民的意願,推舉總統候選人。

第二階段,全國大會,確定提名。從7月到8月,兩黨分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由各州選民選出的代表,再加上兩黨位高權重者擔任的「超級代表」,將一起選舉產生本黨的總統候選人。超級代表可按照自己的意願投票;選民選出的代表,則必須按照當地多數選民的意願投票。

第三階段,全國拜票,連接民意。在之後接下來8到9個星期內,兩黨總統候選人將穿梭全美各州拉票。

第四階段,總統大選,決出勝負。11月的第1個周一后的周二(今年是11月3日),將是美國的總統大選日。全美各州選民將投票選舉。除了緬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其他州都實行「勝者全得」制,即哪位總統候選人獲得該州更多選民支持,就將獲得該州所有「選舉人票」。每個州的選舉人票數,與該州在國會的席次相同。全美共有538張選舉人票,贏得超過270張,就意味當選總統。「選舉人」制度,主要是為了保護各州的權利,迫使總統不能只看重幾個人口大州。

第五階段,選舉人團,走完流程。12月,各州的「選舉人」將按照該州的選舉結果,完成投票確定總統的程序。這一步只是象徵性流程,結果不會與11月大選結果相悖。

第六階段,宣誓就職,步入白宮。新當選的總統,將於來年1月20日宣誓就職,成為未來4年美國的最高行政長官與三軍統帥。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