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瘟疫祈福 黃偉哲:鹽水蜂炮如期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馳名國際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不受武漢肺炎影響,將在週六元宵節隆重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出席主持記者會,邀請國內外朋友元宵節一定要到鹽水,體驗驚險刺激的蜂炮轟炸快感。

「鹽水蜂炮」萬炮齊發,有如蜂群傾巢而出,炮城點燃後,一支支沖天炮順勢衝出,發出「咻咻咻」聲響及陣陣濃煙。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幾年來鹽水蜂炮,整個人氣與它的活動內容越來越豐富,人氣越來越提升,尤其是我們月津港燈節跟鹽水蜂炮,一靜一動之間,可以展現吸引更多的人氣。」

記者會首先由舞蹈劇場的小朋友表演金鼠NOW蜂炮,同時安排消防局人員示範穿著安全防護裝備。

消防局鹽水分隊長 李建霖:「長一點的毛巾,因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脖子,接下來就是口罩,因為蜂炮會產生大量的煙霧,我們也是要戴一個口罩,棉質大衣不建議穿羽絨衣,羽絨衣蜂炮射到會燒起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許多活動停辦,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不受疫情影響,周末如期舉辦。

台南市長 黃偉哲:「鹽水蜂炮本來就戴口罩,就是熱熱鬧鬧的本來是去除瘟疫的,本來就沒有武漢肺炎的顧慮,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戶外大型活動,以及蜂炮活動,大家都來HIGH一HIGH,都來享受蜂炮。」

鹽水蜂炮傳統上,就是為民眾驅除瘟疫祈福,市長黃偉哲邀請遊客來台南共襄盛舉,一同為台灣消災解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