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購買踴躍系統當機 200片半小時售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好,台灣緊盯防疫,在口罩的部分;口罩實名制購買,今天(6日)正式上路,截至11點46分左右,全台超過5000家藥局,總計共售出72多萬片口罩。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雖然一開始,因為健保署口罩查詢系統當機癱瘓,造成健保卡無法刷卡,但販售情況整體順利,200片口罩,半個小時就銷售完畢。

記者 李晶晶:「口罩實名制購買今天正式上路,藥局還不到營業的時間,民眾就提前2個多小時來排隊等候。」

排隊第一號民眾:「(實名制健保卡購買,跟前幾天的比較,感覺怎麼樣?)滿刺激的,排這麼久。那電腦可能很多都占線了,比較慢,反應比較慢。」

民眾 陳女士:「至少說每個人都買的到,因為像之前在超商,我都沒有買到過。」

民眾 徐先生:「我覺得太慢了,應該一開始就要用實名制比較好。這樣比較能夠控制。」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 陳怡婷:「今天是我們實名制的第一天上路,那在第一位第二位,可能在操作上它讀卡的速度,比較慢了些,那平均大概一位是2.5分鐘左右,可是到大概到後來的,讀卡的速度就恢復了正常,所以我們在不到半個小時之內,就完成了這200個口罩的一個販售。」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黃金舜:「有在戶外的,還是在家裡,根本不需要口罩,需要口罩的是在,醫院在診所,所以也在這邊拜託民眾,如果沒有那麼急迫性,是不是可以慢一點,讓比較需要的人,先趕快來請領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