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投票 川普無罪 5個月總統彈劾案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2月5日,美國參議院投票,宣告眾院民主黨發起的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指控失敗,結束了長達5個月的總統彈劾案。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羅伯茨:「參議院已經審理了針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兩項眾院提出的彈劾指控,沒有三分之二的參議員認?他的控罪成立,因此下令宣判,唐納德·川普在上述指控中無罪。」

參院週三下午4點,就眾院民主黨對川普的兩項彈劾指控進行了分別投票,其中針對第一項「濫用職權」的指控,投票結果?52-48, 除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倒向民主黨投下贊成票外,其餘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投下了反對票。

對第二項「妨礙國會調查」的指控,投票結果則嚴格按照黨派劃線,以53-47票,宣告川普無罪,民主黨對川普的彈劾正式結束。

去年9月,有人匿名檢舉川普總統在7月份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時,向烏克蘭施壓,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後親自出面澄清並無此事,川普也完全公開了兩人的通話記錄,但眾院民主黨仍然發起彈劾調查,並於去年12月在民主黨議員佔多數的眾議院通過了兩項彈劾指控。

在參院否決了彈劾指控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發推文宣佈,將於美國時間 2月6日中午12點,就彈劾案結果發表公開聲明。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