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遭起底北京政協顧問 同鄉會:他來路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惹議,居中牽線的救援會長徐正文,扮演角色引發討論;現在他被起底,不只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還是北京政協顧問!不過,武漢台灣同鄉會長陳光陸節目上透露,完全不知道徐正文是什麼台商代表,甚至詢問過武漢的相關人員,他們對徐正文這個人是「拒絕的」!

北京政協顧問 徐正文(2019):「兩岸同胞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我們的血脈。」

上節目朗讀習近平著作,宣傳兩岸一家親,他就是近來因為武漢撤僑包機,曝光度大增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

徐正文在去年參加北京市政協會議,朗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並強調「兩岸同胞一家親」等中共統戰言論。原來,徐正文曾擔任北京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還是中共統戰部轄下的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以台商身分遊走兩岸,回到台灣就化身為國民黨中央委員,大選前力挺韓國瑜,自稱是後援會鋼鐵俠,又藍又紅的多重身分,引發議論。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 徐正文:「所有的台商會會長,依照海基會的兩岸關係條例,我們都會去列席,那個部分去參加開幕式和閉幕式,所以這個是不違反規定,是因為那時候選舉抹黑抹紅,所以我一直講說少一點口水,趕快把人救回來才是對的。」

武漢台灣同鄉會理事長 陳光陸:「我也不清楚徐正文的授權是誰,代表了哪一個人,或哪一個單位,我甚至於問到了武漢那邊相關的人員,他們其實對這個人是『拒絕的』。」

武漢的台灣同鄉會理事長怒批徐正文來路不明,國民黨更主動和徐正文切割,強調都是他個人行為,與黨無關。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 王育敏:「這個部分完全是徐正文先生個人的行為,跟國民黨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主管機關如果有掌握確切的證據的話,應該要對徐正文這樣的行為,依照刑事訴訟241條,依法來告發。」

穿針引線卻遭批賣人情,徐正文低調不現身,透過臉書發聲明,「幫助台灣人回台有錯嗎?澄清是在1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沒有辦法下,才由民間組織行動,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自己也沒有親屬搭乘飛機返台,至於提供需要返台的503人員名單,那些人回來和挑選247人都不是我們後援會可以決定。」

不斷重申少一點政治。只是防疫作戰當頭,如果有人藉此謀取政治利益,恐怕是誰都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