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購買第一天 全台藥局販售破96萬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口罩實名制購買,今天(6日)正式上路,全台6000多家藥局,累計售出超過96萬片口罩,未來購買場所是否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先把這系統運做得順暢,因安全性考量,不會在診所販售,避免交互的感染。

記者 李晶晶:「口罩實名制購買今天正式上路,藥局還不到營業的時間,民眾就提前2個多小時來排隊等候。」

藥師:「您好,先跟您收20塊。」

排隊第一號民眾:「(實名制健保卡購買,跟前幾天的比較,感覺怎麼樣?)滿刺激的,排這麼久。那電腦可能很多都占線了,比較慢,反應比較慢。」

民眾 陳女士:「至少說每個人都買的到,因為像之前在超商,我都沒有買到過。」

民眾 徐先生:「我覺得太慢了,應該一開始就要用實名制比較好。這樣比較能夠控制。」

全台6000多家藥局動起來,截至下午1點45分,已售出近96萬片口罩。健保署表示,查詢系統因頻寬不足,一時湧入1萬8千人上網查詢,造成系統當機,而藥局販售情況,基本上,都順利進行。

嘉義市市長 黃敏惠:「最重要要讓大家安心,那今天是看起來,大家沒有大排長龍,這是一個好現象。」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一下子6000多個人要用,我們都能夠撐過來,我想,明天也是最多一下子6000多個人,而且這後面的一些,相關的配套我想我們都會再,今天會繼續尋求改善。」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診所(販售),恐怕就不是那麼的適合,因為診所畢竟,出入的病人是比較多,相對就是會,就讓這個,可能交互的感染的可能性,會變高,所以,目前我們是不考慮這個事情。」

口罩實名制購買場所是否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先把這系統運做得順暢。目前,全球各國家陸續傳出新增病例,台灣確診有13例,第一例病患,也將出院,台灣醫療水準,讓人民有信心。

民眾 陳女士:「其實我對台灣的醫療體系,還是滿有信心的,那我覺得至少目前是沒有,社區感染的狀況,那當然也希望政府能夠守住一些,必要的措施,那我就覺得,也不用那麼恐慌吧。」

民眾 徐先生:「我覺得,因為這老天都會幫忙大家,在高峰期應該就會降下來了,應該不會更壞了,其實我們台灣是,應該是很安全的地方,所以說大家都應該不用這麼恐慌。」

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周四(6日)第一批口罩實名制購買的民眾,是身分證尾數雙數,周五(7日)是單數,周日皆可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池千里 黃亮戩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