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非動物造型主燈 2020台灣燈會主燈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2020台灣燈會,這個週末(8日)將在台中后里登場,超過15公尺高,樹木造型的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是由一顆種子蛻變成一棵參天大樹,這也是唯一不是用12生肖動物造型的主燈,帶您搶先看。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周廷彰:「唯一可以走進去的一個主燈,歷年來那個主燈都是只能讓民眾觀賞,但是不能走進去,這是第一個可讓民眾走進去的主燈,第二個它是永久保留的主燈,就是說結合后里森林園區的特色,希望它能夠變成當地很有特色的地景藝術或者是地標,第三個是說,它是唯一不是用動物為造型的主燈,那也是搭配我們后里森林園區,希望用這種永續這樣的精神融入當地的地景 。」

觀光局表示,主燈由種子的意象化身成為滿月與旭日,飄浮在台灣能量的年輪上,22條光帶大樹幹是縣市,368朵花苞是鄉鎮,2359片心型葉子是人民,還有飛舞的彩蝶和閤家歡的白耳畫眉在樹梢上相會,祈願台灣和諧團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