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曾停基隆港 林右昌查接觸史.景點全面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1月31日曾停靠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才剛傳出10名旅客感染武漢肺炎,沒想到今天又有10名旅客也被驗出陽性反應。為了全面防堵,基隆港連續兩天加強消毒,第一線工作人員也都穿上防護衣,曾經停靠中港澳的郵輪,也禁止進入台灣港口,導致船期大亂。

穿上隔離衣、帽子,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進行基隆港消毒,旅客入境的海關,一個櫃台都不能漏,不只地板、就連天花板都要噴藥。

嚴陣以待,全是因為1月31日曾經停靠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才剛確定10人確診,如今又檢驗出有10個人罹患武漢肺炎,其中一名還是台灣人,而且船上2694名旅客入境時通通沒有量體溫,成為防疫破口。

基隆港務分公司職業安全衛生處長 林瑞才:「第一線旅客接觸的同仁的辦公場所,根據他們需求,做口罩發放,再做全面性的清潔消毒,那人員部分,現場工作人員有戴手套、口罩,穿防護衣的部分也有。」

這些旅客下船後,第一個自由行行程就是基隆廟口,也到過九份老街,嚇得新北市連夜消毒,甚至到中正紀念堂、故宮。故宮也在週三閉館後,北院、南院全面消毒。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入境前14天,曾經停靠中港澳的郵輪禁止進入台灣港口,導致威士特丹、千囍鑽石、世界夢號,最近的船全取消,船期大亂。

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理 卓志軒:「威士特丹它在前幾天停靠香港,依規定,今天要來停靠基隆港,已經在規定發布之後,我們依指示,就不能讓它停靠。」

根據統計,基隆港光是淡季,每個月就有4~6萬人入境,這些旅客去過哪、接觸史,市府掌握卻慢半拍。

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 陳薇仲:「高風險族群的旅客,他們跟這些確診病例待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上,他們的行蹤,為什麼只有市政府沒辦法明確掌握?為什麼沒辦法跟港務分公司 來做明確的資訊平台?」

基隆市長 林右昌:「他們曾經接觸多少人,還有是不是曾經有下船喔,這是接下來防疫的重點,在基隆市所有的公有市場,來進行清潔消毒的工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調度指揮、加強防疫,要把傷害減到最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