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灣經貿環境!4成德商有意加碼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國際情勢動盪,台灣在亞洲中,經貿地位更形重要,周四德國經濟辦事處公布調查,不光97%的德商願意再次選擇台灣作為商業據點,未來兩年有40%的德國企業願意進一步加碼投資。

德國經濟辦事處舉辦2020台灣經濟展望會,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親自向經濟部長沈榮津,遞交調查結果。

251家在台德國企業,進行1個月半調查,發現97%企業表示願意再次選擇台灣作為商業據點,64%德商認同台灣員工能力,更有40%的德國企業,未來兩年將有進一步投資計畫,投資意願更為上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武漢肺炎的疫情,更有助於歐美的廠商,會來要求我們的這些台商,要更加速的來檢討,在大陸的生產基地。」

國際產業鏈,開始洗牌,德國企業對台灣經濟有信心,41%預估未來三年台灣經濟更加茁壯成長,只有13%認為經濟會轉差。台灣與德國,在離岸風電、半導體、先進製造都是機會。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重新被定位為一個高階的製造中心,可以說相信應該有助於,未來台德在這一方面的經貿投資的布局,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德經處也表示,去年只有三成德商達成既定商業目標,全球經濟成為最大商業挑戰,外加兩岸關係的外部因素,建議台灣政府持續努力,解決各項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