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智慧口罩力抗空汙 隨時監測懸浮微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為了抵抗懸浮微粒及病毒的危害,穿戴口罩已經變成人們的日常。有一家荷蘭新創公司開發新一代智慧口罩,除了能檢測灰塵微粒,主動警示使用者即時的污染狀況,同時還內建風扇,大幅改善口罩的舒適性,而且這款智慧口罩的使用壽命,甚至長達兩年。

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有家新創公司(AirBliss +)推出智慧口罩,有別於傳統口罩的被動性防護以及低耐用性。不但可重複清洗,使用壽命長達兩年,還配備懸浮微粒偵測系統,搭配LED燈隨時警示外在空氣污染程度的變化,同時內建USB具有充電功能。

新創公司負責人 阿瑞格(Adel Arigue) :「我們非常高興有這樣一種不會像其他口罩那樣的產品,使用五分鐘後就被丟棄,而它卻成了一個小玩意。我們希望成為它會成為廣受歡迎,因為舒適性是長時間使用的關鍵。而且有滿意的用戶體驗,就會在很高興地在第二天重複使用它。」

為了解決戴口罩的悶熱問題,新一代口罩內建風扇系統,搭配無塑料防水織布製成的可循環使用過濾器,有助於口罩內外的空氣流通與過濾效果,讓呼吸的每一口空氣保持乾爽。未來,他們還計畫將汙染偵測裝置搭配手機與APP的應用,讓口罩更加智能化。

新創公司負責人 阿瑞格:「我們首要目標是將氣體污染物感測器、灰塵微粒感測器與手機連接起來。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夠提供足夠的數據,提供隨時可用的污染地圖。當你從A地移動到B地時,你將不只是選擇一條最短或最快的路徑,而是選擇一條污染較少的路徑。」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有460萬人死於與空氣污染直接相關的原因。北京、新德里等亞洲都市,因空氣污染嚴重而導致生活品質低落。美國加州與澳洲等地的野火帶來鋪天蓋地的的煙霧,也導致空氣質量急劇下降。這都是新型口罩的目標市場,此外,他們也針對北美和南美地區採礦業發展推廣計劃當中。

這家公司計劃在2020年夏季,在知名的產品募資平台(Kickstarter)推出,接著在2020年底前生產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